余命宣告。

目黒蓮に恋に落ちる。
#アベサク#いわめめ#めめあべさく#ゆり組

双莺鸣涧 壹【双藏,儒风二少x儒风叽萝,兄妹骨科,日常糖】

避雷:lo主吃内销,本篇乃虚构依靠设定是自己的叽萝开始的故事,写这些完全是为了小小的少女心,不吃可右上角x掉,就当写个甜文求个二少来当情缘了。能接受请继续。bug多。

-------------------------------------------割--------------------------------------
0.
藏剑山庄育一才女,无师自通,精通武学,名唤叶琛风,参与名剑大会拔得头筹,赢得绝世罕有的名贵双剑,后被当今圣主赏识赢取赐金银财帛无数,名利双收。再回门修行之际邂逅山庄少爷叶氏,论文论武,不相上下,切磋之余,二人心意相通暗生情愫。可惜好景不长,同年八月从长安开始,四大主城相继失守,奸臣作乱,叶氏二人自愿参军,献身社稷,后战死沙场。只留得初开心智的大儿和嗷嗷待哺的小女孤身在山庄苦苦等候。大儿随父,姓叶,名唤宸尧,小女随母,姓琛风,名唤擒麟。

叶宸尧从山庄的一些弟子那里得知,战事已平但父母却再无生还的机会,木桌上杏黄的包裹布里,冰冷的赏钱和遗物。直到他听见家妹歇斯底里的哭声,他才惊觉自己脸上的两行泪水。

“若泪能抵命,这世间便不再有那么多令人流泪之事。”
夕阳西下,杏叶簌簌。

1.
白驹过隙,十年间兄妹二人被分隔两地,兄长叶氏留至山庄拜一良师,苦心研习剑法,生性沉默寡言不善交谈,但轻剑重剑却使得如鱼得水,得心应手,用那旁人的描述则是:轻剑出鞘,舞若惊鸿;重剑出鞘,势若游龙。习武之时的气势磅礴更是衬的那张生来姣好的俊俏面庞更加凌厉,但瞳孔至深始终泛着一丝柔软。这是传言,但和他交手之人并不苟同,他太过坚硬,硬若磐石,令人不寒而栗。

他还记得那日送妹妹出山庄之时,就是单纯的不想让这个人走,为什么要走,什么时候回来,混着所有疑问大喊着不要还是无法阻止这场离别。

“她该回来了,你这两日准备准备去接她,给她个惊喜可不好?”叶涣卿端着一盅茶缓缓道。她是叶宸尧的师妹,拜于同一师门,在师傅得知叶宸尧学有所成后便让涣卿跟着学习技巧,她不比叶宸尧那般冷,但也劝不动他,他武艺见长可脸上的愁容始终不见舒展。

“那便回来罢,也不知她还知我这个兄长否。”叶宸尧拿起那一盅茶一饮而尽,眉头紧蹙,低头垂眼苦笑了一番。

“会的,她只是过去习学,长歌门虽不如秀坊离山庄靠得近,挨着西湖,但也是在河边,兄妹同心,”叶涣卿撤走了那盅苦茶,“况且以后的日子还长。”

小女擒麟自有意识之时已经被寄于长歌门下,被一女弟子收养,名唤杨绾旖,性情温柔习得相知心法。擒麟耳濡目染,性子也温柔如水,琴棋书画无一不通,但如今已至豆蔻之年,是时候让她学回如何舞刀弄剑,但这却让杨绾旖犯了愁。

“阿柳!”擒麟抱着一骡子书从考场出来“今日的科举好难啊,不同往日,大概这次要名落孙山了。”她撇撇嘴,摇头直叹气。

“你啊,次次如此哪次落榜!”杨柳打趣道,同为学徒的杨柳虽然性子张扬马马虎虎的但也不失可爱,“大概这次要落榜的是我呀,哎。”

“你天资聪颖,那像我,书读不会,琴弹不精,舞刀弄剑更是无从下手。”擒麟突然止住了步子。

“话不能这样说,毕竟你是藏剑来的人,本就应该习剑习枪,而不是这种舞文弄墨的差事,到现在这般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你自小少拿剑,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杨柳双手搭到她的肩膀上,语重心长的说道,“而且江湖现在人人都知道琛风擒麟呢来自藏剑山庄,有一兄长,名唤叶宸尧,轻剑出鞘,舞若惊鸿,重剑出鞘,势若游龙,”杨柳像个说书先生一般,突然背着手一板一眼的说了起来,“他那小妹自是和他一般,”她扬起嘴角“潜力无限,一触即发。”

擒麟听了杨柳的话,也跟着笑了起来,“好啊好,借你吉言。”两只眉眼笑成两道弯弯的月牙。

“我听师傅说,午时过后你便要搭乘渡船回到山庄了,”杨柳拉着擒麟沿着河畔走着,径直方向是徽山书市。“我带你去书市看看,买点喜欢的东西,回去以后好好保重。”

“嗯,好。”

.........

书市不比门内,熙熙攘攘,擒麟第一次来这现在看来也是最后一次。杨柳一手抱着琴一手牵着她,擒麟四处探探头,左顾右望,她没见过的糖葫芦,闪闪发亮的首饰摊,每一个很熟悉却又很陌生,观望之余小碎步踩着跟着杨柳。

“诶诶诶,那个是不是那个谁,藏剑来的那个很有名的谁的妹妹。”一旁的一个混混指着二人的身影咕哝道。
“探风擒麟!”另一个混混附和道。
“愚蠢!是琛!难怪你当年连秀才都当不上。”另一个瘦高的混混应声作答。
“听说她哥嫌她累赘才把她送来长歌的,哎,可怜哟。”
“要我是她哥一身武功打遍天下她什,什么都不会我,我也嫌她,挡,挡我道。”旁边一个胖出天际的混混结巴道。

“长歌就不应该收留你们这些垃圾!”杨柳抱琴一挥,说是迟那是快,那个瘦高的混混被击出约莫十尺,擒麟在一旁,从未看到杨柳亮剑,突然,只见她一个撇头看到那个胖子蓄势待发想撒腿就跑之时,“迴梦逐光!”那个胖子刚想跑就被拉了回来,“怎么,满嘴胡话不道个歉还想跑?”

“姑,姑奶奶饶命,小的错了,是,是我口齿不清,”那混混说着一巴掌掴上自己的一脸横肉。此时旁人所见便是一个彪形大汉领着一群小弟给一个小萝莉跪地求饶。

擒麟有些呆愣的怵在杨柳身后,也是,在长歌门长大这么多年来早已忘记如何持刀拿剑,现在回去,怕指点,也怕丢了哥哥的脸,即使她再不舍这片土地,她也是藏剑的人。

“阿麟?”杨柳挥了挥手,“阿麟!”她提高了嗓门。
“啊?”
“没事了快走吧,一会还要帮你梳妆打扮呢。”
“嗯,好.....”声音透着些沉闷...
“不要多想了,那些浑话就当是茶余饭后,”杨柳看出来似的抚着她的背安慰道,“这一别就当是一场修行,希望你能好好的,倘若你哥真待你有愧那我杨柳会随时留在长歌门的码头边等你,当你的靠山”,杨柳一把抱住擒麟,“刚刚往你的行囊里塞了块白玉当我送你的礼物,虽不是什么羊脂美玉,但至少它能待我留在你身边,好好看着你。”

“阿柳......”擒麟枕着她的肩头梗咽到。

午时过后,杨绾旖帮擒麟洗漱换衣,身着一袭金黄的礼裙镶着精美巧的花边,扎着精致的高马尾,鬓角的碎发中若隐若现的泪痣,瓷白的脸颊衬着黑玛瑙般的瞳孔闪若明星,发尾及着肩头,“长大了啊”杨绾旖半蹲着身子帮她捋了捋耳边的碎发,莞尔一笑。

她和杨柳将擒麟送至码头边说着珍重,挥着手道别,直到渡船渐行渐远消失在湖面,她二人才放心离去。

落日余晖,山高水远。

2.
叶宸尧和叶涣卿在码头看见渡船来到的时候天已见晚,星辰明月早已悬空高挂,只能模糊瞥见渡船上一个小女孩抱着一包小小的行囊左顾右望,直到渡船停下。

“是叫擒麟吗?”叶涣卿主动伸出手,好让擒麟下船有个支撑点,“我是叶涣卿,你兄长的是师妹,”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的叶宸尧“他是你兄长哟。”

是啊,这里就一男一女,这要能搞错也是哭笑不得。叶宸尧是这么想的,但是没说,就那个距离双手抱胸,静静看着叶涣卿和小妹一问一答,隐约能听到的就是,多大了,带了什么,剑还拿的习惯吗。

他不知道如何为人兄长,这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毫无接触的工作,他不会,但是,还没有但是,想到这里就见叶涣卿拉着小妹一步步踩在被水浸湿的泥土迎面走来―――讲道理,他是害怕的。一个小妹妹人畜无害的站在你面前低着头,大气不敢喘一声,开口就是一句软绵绵的:

“兄,兄长好.......”擒麟低着头,试探性的从刘海的缝隙中瞥了瞥叶宸尧,她的兄长,小时候刚被送到长歌门的时候日思夜想,天天嚷嚷着要见的哥哥,现在近在咫尺,但,除了嘘寒问暖,真的.......不知道呢........

叶宸尧看不见她的脸,索性蹲下来想仔细瞧瞧,这才刚瞥见擒麟的脸:害,害羞了吗........?他这样想着。但好像被躲开了呢。

擒麟瞥见自己的兄长蹲下打量自己的时候已经好一会了,然后突然把脸移出他的视线外,“怎,怎么了......”她摸了摸自己的脸 ――― 有点烫 。为什么哥哥不开口啊,我是不是叫错什么了啊?我脸上有东西吗?他为什么不说话........等等一系列疑问萦绕在她心头,但她到底还是没有问出来,有点手足无措的躲到叶涣卿身后。

“师兄,你......”

“带她去西厢房住下吧,太晚了,明早还要早起习武,早点歇下吧。”

对,这是惜字如金的叶宸尧自见面起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倒也不是讨厌,只是没有做好准备突然来的一个妹妹让他有点无从下手。

三人走在山庄一处僻静的路上,擒麟没敢出声,听着二人在前面交谈,自己低着头走着。

“我明天和师傅说让他先教擒麟怎么握剑吧,然后.....”

明天要开始学剑了吗.......

“她是我妹妹,明天我亲自教,不用劳烦师傅。”

亲,亲自?.......

“师兄,这样太累了.....”

“这倒不会,”他停下了脚步,“西厢房就在前面,涣卿等下带你去休息,明天开始习武,记得早起。”转过身看着擒麟道,“晚安。”

“晚,晚安!”她抱着行囊规规矩矩的鞠了一躬和叶宸尧告别。

擒麟这才敢抬起头细细打量远去的背影,这是她在书中读到过的词 ――― 君临天下。

TBC
========================割==================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是lo主的处女作写的不好还请多包含,小学文笔轻喷,后面陆续有新脑洞就会更,没有就大概会弃了吧,但私心还是想给自己发完糖的!
(。・ω・。)ノ♡

评论(7)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命宣告。 | Powered by LOFTER